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饶平:动员接种 筑牢免疫屏障
时间:2022-06-0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进村入户动员疫苗接种蔡铭舜摄影

图为:加强沟通 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蔡铭舜摄影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落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情况摸底及宣传动员工作,我局分别在5月28日、6月1日及5日,由局领导带队,全体干部职工下沉至挂钩联系镇饶洋镇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动员总人数42人,动员后成功接种人数37人。

我局紧紧围绕“清底数、消存量”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网格分化与分片包干形式,将各村(社区)下属自然村划分为若干个片区,全员分散下沉至各片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开展地毯式清查。下沉期间,大力推进当地村委实施上门接种和宣传动员工作,主动排查外来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加大力度挖掘存量,必要时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未接种人群特别是18岁以上未接种加强针人群思想工作,督促落实应接尽接,切实提高饶洋镇接种覆盖率、削减率。

与此同时,我局将持续在每天天气预报短信内容和“饶平天气”微博微信进行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动员接种,全面推进各项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筑牢免疫屏障。(饶平县局 郑俊嘉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