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市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19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18日,潮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仰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贯彻落实《条例》,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最高原则,坚持人民至上是根本要求,聚焦责任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住源头治理,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突出矛盾,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营造气象事业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深刻认识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不断提升掌握、运用、落实《条例》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健全接访机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三要做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