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饶平:开展消防培训 促生产 保安全 来源:  时间:2022-04-19 11:52:42 【字体:  

图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郑俊嘉摄影

图为:消防器材实操讲解  郑俊嘉摄影

图为:灭火器演练  郑俊嘉摄影

    4月18日,为进一步增强县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准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我局特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到我局为全体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和开展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理论课上,专家详细介绍一般火灾的发生原因、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结合案例实际生动地纠正一些防火误区,通过播放火灾救援案例视频,让大家深刻领会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以及防灭火设施必要性。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员在局大院为全体职工培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火栓,通过亲身体验实践,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在面对火灾时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化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饶平县局 郑俊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