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熊亚丽赴潮州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
时间:2022-03-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检查组查看潮州国家气象观测站  赵忠山摄影

图为:汛期情况汇报 赵忠山摄影

3月9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率检查组到潮州市局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

熊亚丽一行实地查看潮州国家气象观测站、业务综合区、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场所,详细听取潮州局汛期准备情况汇报,并重点了解饶平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海岛站和相控阵雷达建设、预警平台改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情况。

熊亚丽对潮州市气象部门汛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汛期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加快饶平国家气象观测站迁站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工,并积极推进海岛站建设相关工作;三是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进X波段相控阵雷达建设等重点项目实施,在气象现代化工作中迈出关键一步;四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与省台交流,既要注重高层次人才的重点培养,也要确保预报员队伍的整体水平提高;五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社会安全管理和内部安全责任两手抓,全力确保安全度汛。(潮州局 林嘉慧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