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潮州:参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泄漏应急消防救援演练 来源:  时间:2021-12-21 10:10:31 【字体:  

图为:市气象局应急队伍参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泄漏应急消防救援演练

12月14日,潮州市在久策气体(潮州)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泄漏应急消防救援演练。市气象局派出应急队伍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12月14日下午3时久策气体(潮州)有限公司当班操作员在巡检时,发现液氧罐区发生泄漏,该公司立即成立抢险小组,携带堵漏设备和个人防护装备开展堵漏自救。在堵漏过程中,由于液氧泄漏量扩大,短时间内周围环境温度、氧浓度骤降,1名参与堵漏的维保人员晕倒在地,身体局部冻伤,情况十分危急。该公司负责人立即拨打119、120电话报警,并向市应急管理局报告事故情况。接报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向市政府领导汇报,随后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并调派市消防支队、120急救中心、生态环境、气象、交警、移动分公司、欧华能源等部门和单位的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

气象部门在救援过程中实时测量现场风向风速,为后续救援处置提供技术支持,得到现场领导的一致肯定好评。

(潮州市局 陈灿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