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潮州:开展“茂芝星火耀今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9 11:32:44 【字体:  

不挠不折

图为:参观茂芝会议纪念馆邱逸峰摄影

图为:参观参观了茂芝会议纪念馆和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邱逸峰摄影

11月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锤炼提高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潮州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茂芝星火耀今人”主题党日活动,市、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前往茂芝会议旧址的途中,党支部书记唐仰华同志在大巴车上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唐仰华同志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潮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点内容,并作题为《强化纪律意识,走好安全发展道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要求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贯彻落实,不断深化省委“1+1+9”和市委“1+5+2”工作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好发展好潮州气象现代化。随后,业务部门负责人凌良新同志以预报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为气象服务建言献策,要求业务人员要有大概率思想应对小概率事件的理念,认真做好业务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气象服务。

在饶平县茂芝村,党员干部们实地参观了茂芝会议纪念馆和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深入学习了解茂芝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茂芝会议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和关键作用,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在前进道路上百折不挠不折夺取胜利的伟大精神力量,随后党员干部集体重走麒麟岭起义军“穿山西进”行军路线,强化实践体验,锤炼党性意志。(潮州市局 邱逸峰 赵忠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