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联合检查组赴潮州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联合检查组到深能燃气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涂家建摄影

图为:联合检查组到紫莲森林度假村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涂家建摄影

9月22-23日,广东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一行赴潮州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执法检查,潮州市政府办曾蓓娟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别实地走访潮州深能燃气有限公司、潮州市紫莲森林度假村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的方式,全面了解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现场指出两家重点单位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本地化和预警信号联动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重点单位实际提出工作建议,指导完善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工作,要求重点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相关汇报,检查组对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曾蓓娟副秘书长表示,潮州市政府将严格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组织应急、气象等部门按照此次检查的隐患清单,跟踪督促重点单位落实整改,不折不扣完成气象灾害隐患闭环工作。(潮州市局涂家建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