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送教入校”让科普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9-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为学生们讲解科普知识蔡立青摄影

图为:师生参观气象灾害防御宣传展板 蔡立青摄影

    

    9月13日,潮州市气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组织气象科普团队走进意溪镇上津村上津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课,切实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气象专家结合生动有趣的事例,从天气预报制作、气象灾害性天气防御及预警信号相关知识、人工增雨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传授受灾时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等生存技能,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加深学生们对灾害防御知识的认知,最后组织全体师生参观气象灾害防御宣传展板,并向上津小学捐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气象部门开展的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有趣,让学生们学习到了正确的灾害防御知识,是建设安全校园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在今后应对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时具备了一定的防御自救基本技能。

此外,市气象局还结合当前潮州市开展创文创卫活动向师生们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动员学生们要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创卫,共建美丽潮州。(潮州市局 邱逸峰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