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潮州: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中心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时间:2021-08-23 17:21:25 【字体:  

图为: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邱逸峰摄影

819日,潮州市气象局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中心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潮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仰华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中心支公司柳春廷参加签约仪式。

协议的签订旨在提升我市气象防灾减灾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潮州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进程,充分发挥气象、保险两部门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双方以“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服务社会、支农惠农、科技赋能、合作共赢”为原则,在综合减灾、风险分散、保险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和合作创新,促进气象、保险领域协同发展,推进从依赖事后损失补偿向注重事前风险防范和事中风险控制转变,提升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为潮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贡献,服务好广大保户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由主管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交流气象、保险合作情况,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明确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双方表示将加快落实协议内容,通过精诚合作共同为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精品城市作出新贡献。(潮州局邱逸峰 蔡立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