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潮州: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贯 来源:  时间:2021-08-11 16:32:54 【字体:  

图为:到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贯 涂家建摄影

8月10日,潮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古霖带领法规科、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业务骨干一行4人到潮州深能燃气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在座谈会上,古霖向潮州深能燃气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开展《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宣贯,从安全管理、政策法规及企业在气象灾害防御中的实际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指导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就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精细化服务、燃气管道及其调压装置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等气象灾害防御薄弱环节进行深入探讨。

潮州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增强重点单位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气象安全风险,有效预防气象灾害造成或者诱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潮州市局 涂家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