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潮州:举办首届全市人工影响天气技能大赛 来源:  时间:2021-08-11 08:58:25 【字体:  

图为:人工影响天气大赛动员会 黄铠凯摄影

图为:比赛人员模拟实操作业 黄铠凯摄影

8月10日上午,潮州市气象局举办了首届全市人工影响天气技能大赛,旨在强化我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技能,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技能大赛以小组为单位,全市共16名人影作业人员分为4个小组参加。

技能大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实操,模拟一次完整人工增雨作业过程,要求作业组人员分工明晰,从出发准备作业装备到作业完成拆卸装备送回存储库,操作要严格符合规范要求;第二部分是人影业务知识问答,由评委随机抽题提问作业人员。

经过激烈的比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陈文锋副局长对大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要求作业人员要汲取此次大赛经验,查缺补漏,确保今后作业的安全规范,最后为获奖者颁发证书。通过大赛,能够更好地“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人影作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有助于提升我局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水平和作业能力。(潮州市局陈灿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