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举办茶叶与气象服务讲座助力单丛茶制作
时间:2020-09-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茶叶与气象服务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9月4日,为进一步为潮州凤凰单丛茶的制作提供精准气象服务,在中茶院凤凰单丛茶加工技术研修班中,广东省潮州市气象局特邀省气象局专业技术总师杜尧东博士为来自全国140多名凤凰单丛茶中高级制茶师举办茶叶与气象服务讲座。

杜尧东总师通过生动的图文资料和实践经验总结,从茶树生长与气候条件、茶树种植气候区划、茶叶灾害监测预警、茶叶采摘气象预测、茶叶气候品质评定、茶叶气象指数保险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是广东省气象部门首次开展茶叶与气象服务讲座,参加培训的制茶师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学习热情,更加深刻认识到茶树的分布、生长、发育,茶叶品质、产量及制造过程与气象条件息息相关。

讲座结束后,杜尧东总师与全国知名茶叶专家、潮州市茶农协会会长、各位中高级制茶师就如何充分利用气象精准服务,减少茶叶因气象因素造成的经济损失、提高茶叶制优率,增加茶农经济收入,提高潮州凤凰单丛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深入的探讨。

(潮州市局 蔡赛缄 黄铠凯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