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严防台风“米克拉”登陆后强降水及次生灾害
时间:2020-08-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局领导及业务人员与省局进行视频会商)

    8月11日上午07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广东省潮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白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饶平县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各级各部门和公众防御持续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受台风“米克拉”外围环流影响,11日凌晨起全市普遍出现大雨,局部暴雨,10日8时至11日8时潮州平均降水量为26.6毫米,降水量50以上的站点有10个,降水量较大的站点为:所城镇78.8毫米,柘林镇76毫米,浮滨镇59.3毫米。预计11-12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饶平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沿海陆地5级,阵风7级。
    潮州市气象局对“米克拉”登陆后的后续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继续坚守岗位,严密监测,对“米克拉”造成的雨情影响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不松懈,全力做好台风引发的大风、强降水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提醒山塘水库做好科学蓄水,同时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乡村,及时向各级政府提出防范建议;做好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预报服务工作,为科学组织转移避险提供决策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与自然资源、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加强部门联动,共享信息资料,共商防御措施。(潮州市局 黄凯凯、赵忠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