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气象灾害预警接收传播系统建设等工作纳入《潮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方案》
时间:2020-03-30    来源:   作者:     【字体:      

 

3月27日,潮州市安委办印发了《潮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印发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的“逐步完善灾害性天气警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接收传播系统建设”列入《方案》内容。此外,市、县气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牵头做好油气管道和城镇燃气气象防雷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评估工作,监督企业建立油气管道重点部位检测台账、落实定期检测等工作也分别纳入该方案。

自《方案》起草以来,市局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部门联动,主动对接,将气象相关工作依法依规纳入地方文件,为履行好监管职责提供主动空间。接下来,市局将按照《方案》要求,制定落实计划,在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紧抓气象灾害防御监管工作,为减轻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社会生产秩序提供有力保障。(潮州市局 涂家建 赵忠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