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开展2020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时间:2020-03-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潮州气象主持人刘铭锋录制“潮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宣传片

2020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今年气象日主题为“气候与水”,意在引导人们审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呼吁全球以更协调、更可持续的方式管理气候和水资源。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气象局与市气象学会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组织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一是通过“潮州天气”微信公众号征集潮州气象宣传标语。活动上线后,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征集到有效标语180余条,经工作人员筛选和网络投票,得票最多的前6名成为获奖作品。

 活动二是录制“潮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宣传片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该宣传片后续还将面向学校等社会组织进一步推广。

    本次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群众互动和宣传效果,扩大了气象工作在社会的认知程度,进一步提升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潮州市局 陈灿辉 赵忠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