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饶平:气象科研项目获市农业技术推广奖
时间:2020-03-17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饶平县气象局完成的项目“潮州气象资料监控共享系统”在潮州市农业技术推广奖项目评审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通过对潮州市上传的各类气象资料传输监控界面进行整合,建立实时气象资料存储数据库,实现实时数据质量监测,同时建立潮州市气象资料传输监控和数据传输质量统计平台,方便气象业务管理部门随时查阅数据上传情况,并对用户提供国家级和区域级自动站数据查询和统计功能。

项目提高气象业务管理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各类气象观测资料“测得准、传得畅、用得好”,更好为气象为农服务产品提供可靠依据,农户可从乡镇服务站和“潮州天气”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准确的实况数据,合理安排农业生产活动。 

(黄铠凯 谢汉良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