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饶平:气象大喇叭助力农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农村大喇叭  蔡泽杰摄影

图为:气象预警机  蔡泽杰摄影

图为:村委工作人员利用气象预警机向村民播报疫情防控信息 蔡泽杰摄影



1月28日起,饶平县356个气象大喇叭,开始向全县各村播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信息,助力地方做好农村这“最后一公里”的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在突发事件中的积极作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上级气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县气象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农村大喇叭、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有利条件,向全县发送最新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此外,考虑到饶平县的多语言环境,在普通话版本的基础上,各村还录制了潮汕话、客家话版本,并利用气象大喇叭系统播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农村广播稿》。

饶平县农村气象大喇叭自2015年投入使用以来,不仅在气象防灾减灾、防汛抗旱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还配合地方做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以及禽流感、非洲猪瘟、登革热、“新冠肺炎”等卫生突发事件预警、宣传信息的发布工作,为饶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饶平县局 蔡铭舜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