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举办2019年潮州市防御台风应急演练
时间:2019-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1_副本.jpg

图为:防台风应急演练现场  

 

9月12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务局等联合举办的2019年潮州市防御台风应急演练,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和饶平县东山镇东山溪西山段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今年第N号台风“风神”在我市饶平沿海登陆,强降雨引发饶平县东山溪堤围迎水坡大面积崩塌的情景。演练按照事先确定的演练方案和流程紧张有序开展,分为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总指挥及现场抢险两部分。现场应急队伍根据水利气象专家组制定的抢护方案,派出现场指挥官、技术专家组和救援队伍至现场支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并通过视频直播软件、潮州应急微信群将现场救援情况实时传送到市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市、县民兵抗洪抢险队的共同努力,险情已得到控制,应急抢险任务完成,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是我市应急抢险救灾的一次大练兵,大大提高我市面对气象灾害时的联动作战能力,确保险情来临应急处置能够及时、有条不紊地进行,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潮州市局 蔡赛缄摄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