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饶平:气象移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共建“5G+智慧气象”
时间:2019-09-05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广东省饶平县气象局与中国移动广东潮州饶平分公司签署5G+智慧气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大数据气象防灾与智慧气象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大力推动部门数据共享,稳步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统筹规划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民生服务普惠化,促进气象管理、气象服务等优化升级,为地方政府和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在“5G+智慧气象”产品应用合作上,双方将积极探索根据人群热力图、网格和气象预警“一张图”上“圈选”等区域选项发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实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靶向预警,使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双方同意就依据大数据精准公益提醒服务平台、蜂巢精销大数据服务平台,结合地理位置数据信息的服务能力,共同推动精准气象服务领域的合作,实现气象精准监测、预报、预警,为政府部门在防灾、减灾、应急预警、决策指挥等应用场景提供支持。

双方约定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评估合作进展情况,拓展合作平台和内容,同时建立联络员制度和专题工作组制度,共同推进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将合作不断推向深入。(黄铠凯  陈永报道  发表于9月2日中国气象报·科技三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