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饶平:再部署再强化全力迎战台风“白鹿”
时间:2019-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潮州市局派出工作组指导到县局台风防御工作.jpg

(图为:潮州市局派出工作组指导到县局台风防御工作  蔡立青摄影)

8月24日晚上,饶平县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防御台风“白鹿”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在听取县气象局通报台风最新动态及县三防办防御工作情况后,陈跃庆对全县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白鹿”的监测分析研判,并利用各种传播手段将预警服务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潮州市气象局已于下午派出工作组到饶平县气象局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饶平县气象局连夜做好临阵前的再检查、再部署,认真核查观测仪器设备,做好应急电源,备份主机,以及各种通讯连接设备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台风影响期间各探测仪器设备不掉线,探测数据及时准确收集上传;加密会商频次,充分利用指导产品,滚动更新监测预报信息,做好信息发布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23个气象乡镇服务站、355个行政村大喇叭及农村气象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气象预警信息的覆盖和传递,以及灾情的收集上报工作。

目前饶平县气象台已升挂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全县各级各部门立即取消周末双休日,全员坚守、全数出动、全面进入战备状态。468艘在册登记的渔船已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1807名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1720名防汛抢险救援队伍队员严阵以待,3.2万条麻袋等应急储备物资准备就绪,26.1万人可避难的应急避难场所已落实。

(黄铠凯 蔡立青报道  发表于中国气象网·基层台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