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严防台风“白鹿”登陆后暴雨及次生灾害
时间:2019-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潮州市气象局加强对“白鹿”引发的大风、强降水监测预报.jpg 

(图为:潮州市气象局加强对“白鹿”引发的大风、强降水监测预报  王键摄影)

8月25日上午7时25分,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在福建东山县登陆。潮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饶平县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各级各部门和公众防御持续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受台风“白鹿”外围环流影响,24日20时到25日10时潮州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的降水,全市累计平均雨量42.7毫米,降雨量超过50的站点有25个,降水量较大的站点为:金石镇81.6毫米,海山达南77.5毫米,所城镇76.3毫米。预计25日,潮州市将有一次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饶平海面风力7到8级,阵风10级,陆地风力6到7级,阵风9级。

潮州市气象局对“白鹿”登陆后的后续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坚守岗位,严密监测,对“白鹿”造成的雨情影响要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不松懈,全力做好台风引发的大风、强降水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乡村,及时向各级政府提出防范建议;做好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预报服务工作,为科学组织转移避险提供决策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与自然资源、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加强部门联动,共享信息资料,共商防御措施。(黄铠凯 凌良新报道  发表于中国气象网·基层台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