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召开第一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3-28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图为:唐仰华书记作主题报告 李燕琼摄影)

3月26日,潮州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仰华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中国气象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工作要求,并作了《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助推潮州气象科技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

唐仰华书记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认真研究思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18-2035年)(征求意见稿)》内容,集全体人员聪明才智,加上苦干敢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使潮州气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拥有一席之地,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引进大湾区业务系统提高预报预警技术,提高决策服务能力;二是主动争取新型气象探测设备布点辐射到潮州,增加科技含量;三是引入新产品推动专业气象服务,培育市场、增强竞争力;四是主动参与研发融入科技前沿,助力人才培养;五是改进行政审批流程、参与市场监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情况和本职岗位职责,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展开热烈的讨论。(潮州市局 赵忠山 韩光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