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梁建茵一行莅潮开展气象部门汛期综合大检查
时间:2019-03-22    来源:2017-06-06   作者: 黄铠凯    【字体:      

(图为:梁建茵检查潮州市局气象观测站  赵忠山摄影)

(图为:梁建茵检查饶平县局业务系统运行情况 蔡铭舜摄影

3月21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茵率检查组到潮州市进行汛期综合大检查。

梁建茵实地查看潮州市局综合业务区、科技服务平台、潮州国家气象观测站等单位,检查业务规范及安全生产情况,并赴饶平县局检查气象现代化设情况,听取汛期综合大检查情况汇报。

梁建茵对潮州局汛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管理、气象应急专项服务、推进部门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汛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汛期各项工作,做好装备保障和精细化预报服务,加强对县局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汛期各项工作稳定、高质量运行;二是谋划发展,积极争取政府支持,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加强部门对接,推动部门间合作;三是大力拓展专业气象服务,要稳定防雷市场秩序,优化防雷市场环境,加强服务单位市场竞争力,努力开拓新的服务项目;四是注重人才培养;五是继续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六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潮州市局 赵忠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