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中国气象学会专家首次来潮开展气象进校园科普活动
时间:2019-03-21    来源:2017-06-06   作者: 黄铠凯    【字体:      

 

(图为:中国气象学会、广东省气象学会和潮州市气象学会联合组织到潮州市金山实验学校开展“流动气象科普

万里行” 活动  赵忠山摄影)

图为:郭建广博士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赵忠山摄影)

    3月20日, 为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做好气象科普进校园工作,中国气象学会、广东省气象学会和潮州市气象学会联合组织开展“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 活动,走进潮州市金山实验学校,举办气象科普专题报告会,发放气象科普书籍及宣传图册。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空间天气预报台副台长郭建广博士,郭博士围绕今年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与天气”,结合当今世界空间天气保障发展进程和具体实例,声情并茂地为师生们讲解了太阳的发展衍变、太阳对地球的影响以及什么是空间天气和空间天气的具体应用。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竞相提问,郭博士耐心回答,并在讲座结束后为学生们签名,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市气象学会为潮州市金山实验学校的学生发放气象科普宣传图册和资料,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太阳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关系如此密切,感慨气象科学丰富多彩,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一起探索气象科学的奥秘。(潮州市局 赵忠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