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时间:2018-11-02    来源:2017-06-25   作者: 黄铠凯    【字体:      

    1

11月1日市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jpg

      

       111日,潮州市迎来有利于人工增雨的时机,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分赴潮安区凤凰水库、饶平县汤溪水库作业点,在汕头空管的协调下,组织开展地面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全市共发射增雨火箭弹6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作用下,作业有效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效果明显,有助于缓解持续的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了水库灌溉水量和供水能力。

据       据悉,1月至111日,我市总降水量1343.6毫米,比历年平均值偏少324.8毫米(偏少19.5%),对城乡群众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造成较大影响。据三防办反馈情况,我市山塘水库水位明显偏低。为缓解当前旱情,市气象局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跟空管及时沟通,积极准备,随时待命,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全市旱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