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保险签订协议深化为农服务
时间:2018-08-27    来源:   作者:     【字体:      

96日,潮州市气象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市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气象与保险信息共享与信息快速发布机制,共同在气象为农服务、农村气象信息服务、基层防灾技术培训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农业防灾防损,保障农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发挥预警器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潮州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文锋,人保财险潮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庄利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潮州市财政局副局长林鹤,人保财险潮州市分公司总经理林鸿、市农业局、市气象局有关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稳步推进、共同发展、注重实效”的原则,从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加强农业保险客户信息网的建设,强化农业保险客户信息网收集实时气象动态信息、预警信息和灾情反馈信息的能力;二是发挥各自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和灾情信息收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各自网站、短信、服务网点等途径及时把农业气象和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发送给农户,及时将气象灾情反馈给气象部门;三是深化合作,探索创新农业气象服务新途径。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攻关,为深化气象农险合作扫清最后的障碍。

相关附件: